今天是個讓精神回復的日子。

本來之前其實有決定去哪裡晃晃

但由於M君昨天臨時的約

今天根本想睡得要命

如果我再出門的話 路人可能看我就是長這樣

實在太驚悚了

我還是不要這樣驚嚇到大家 在家裡吃吃睡睡比較好

既然今天沒做什麼事

就來打打如何和日本人交朋友的小心得好了。

最近接二連三認識了不少日本人

其中有聊得來的 也有那種很擺明就懶得聊的類型

總之就是日本人有千千百百種

要在千千百百種裡面找到真正的朋友很困難

但是沒有關係 亂槍打鳥總會打到一隻可以養的小麻雀(到底在說什麼)

就帶著滿滿的熱情放手去搭訕日本人吧!!!

那麼以下就來訴說一下kaka的不負責任日本人攻略手冊 

 

一、想辦法找到想要交朋友的日本人

所有事情的第一步

當然就是要抓到對象(?)

那問題就來了 究竟哪裡才有日本人呢?

以我的狀況 現在人在日本

每天睜開眼看到的就是日本人 連在房間都可以聽到日本醉漢在樓下唱歌

比起在台灣的時候

我現在可以抓到日本人的機會當然是多得多了呢理論上啦畢竟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懶得交際

不論交什麼朋友 方式大概就是兩種

1.透過現實 2.透過網路

由於兩種方式我都有用過

以下就分別來講一下

 

現實交友

這個基本上一定要環境允許才有辦法

留學生的身分其實有很多管道可以認識日本人

譬如參加學校的交流活動&偷偷假裝自己是日本人然後混入日本圈子之類的哈哈哈(賣亂)

總之方式其實很多 多多參加活動一定會有機會

但是就我到目前為止的觀察

我發現 除非是特地辦給留學生的交流活動 不然日本人不會對留學生特別有興趣(X100000)!!!!!!!!

留學生真的沒什麼特別的 在日本人眼裡也不過是從人猿進化過來的生物

特別是同志社這種留學生很多的學校

日本人早就見怪不怪 大概我們這些人在他們眼中都是打馬賽克的吧

因此活動的選擇也很重要 不然很可能只是越參加越挫折

然後陷入

我的日文好爛→日本人不想跟我說話→我為了什麼來日本呢物價那麼高又活不下去→對不起我不應該被生下來→再見了這個世界→寫遺言

之類的負面循環中 會很痛苦的呢 

總之就算環境允許 要成功交到朋友還是很不容易

再說我也不是習慣主動去搭訕別人的人xD

因為學校的交流活動而交到一直有在聊天的日本朋友

說到底大概也才一兩個吧

至於普通的圈子要踏入更難了

像現在我上一般學部的課

所交到的日本朋友就僅限於每次下課一起走回到車站的交情

話題也都是一些感覺不是可以約出來繼續聊的事情

雖說這大概和我不夠積極也有關係啦哈哈哈我真的不social

總之我在這一塊還挺失敗的xDDDDDDDDDD

不過到目前為止有交到真的算是幸運了啦

網路交友

比起現實交友

這大概是我比較擅長的方式

之前在台灣就有做過xD

在網路上要找日本人搭話就很容易

特別是去語言交流的網站上(譬如lang-8之類的)

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願意聊天的日本人哈哈哈哈

如果不是身在日本

這大概是要和日本人說話最容易的方法了

然而就如同前面所述

我在交際這一塊的懶惰是無以復加的

當時在台灣聊的日本網友 現在全部都不知道跑哪裡去了哈哈哈(笑個毛)

不過當時我沒有很積極啦

如果是現在的我 大概就會緊緊抓住願意聊天的日本人不放

網路交友最自由的地方就是不想回的話就不用回

也不用擔心尷尬的問題

如果是遇到王八垃圾變態痴漢什麼的

直接封鎖就行了喔

 

好在到目前為止我遇到的變態很少

從以前到現在只有五個不到

其他的變態可能都在警察局啦哇哈哈

 

總之適合怎樣的方式交日本朋友

這個因人而異

不過我覺得言語交流、文化交流真的是最容易入手的點了!!

無論現實跟網路 

只要讓對方知道你是台灣人、你會講日文&想要練習日文等等

有一定機率對方會願意繼續聊

若對方是有在學中文、對台灣有興趣的人那更好了

就準備像這樣伸出魔掌這個人納入後宮去吧ギャハハハハハ!!!!!!!

 

二、得到聯絡資訊後觀察對方有沒有心要繼續聊天

有了對象以後

基本上就該煩惱怎麼繼續聊下去了

若是現實交友 千萬要記得留下聯絡方式

不然對方就會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地消失在你的世界呢

網路交友的話本來就有連絡方式 反倒沒有這個問題

接下來就是要看對方的態度。

不論現實還是網路

只要觀察對方聊天的方式 很快就能明白他到底有沒有心要交朋友

那麼我就來列一下基本上很可能是沒什麼意思想要聊的例子(痛cry)

 

 

回話客套型

日本人在交到新朋友的時候

通常會特地發訊息說 

謝謝你今天和我聊天 很開心認識你

之類的話

剛開始看了真會覺得心暖暖

但如果聊天的過程一直都是這種客套風格的話

對方大概並不想要深入和你交朋友..........

日本人講話很有禮貌

基本上我也都會講敬體

除非對方開始用常體or跟我說不用用敬體沒關係

不然我都會維持敬體模式

不過無論如何 還是希望聊天能夠聊得自由開心一點呢

 

遇到這類型的日本人

我通常會再努力嘗試看看能不能聊

不過這個嘗試不會太久xD

因為我真的很懶 懶得攻破別人心房

如果不是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尬意的日本人

我大概也不會再繼續聊阿哈哈

 

 

永遠只回一句話型

這類型的日本人通常會回話

但都回一些讓你不知怎麼接下去的

譬如說そうなんや(這樣啊)!いいですね(真好呢)!

再不然就是直接貼個顏文字回覆

到最後你只會想回應他

いい你個毛線!!!!!!!!!!!!

這樣真的很難聊啊還不如直接當我是空氣算了

 

 

從來不會提問題型

雖然會回應

也不是只回應一句話

但他從頭到尾都只是在回答你的問題

沒有開啟過任何話題 只是在順著你說話

很遺憾 這種的大概也沒什麼想要保持關係的意思(咬手帕)

遇到這類的人我會想辦法找出他有興趣的話題

看他會不會主動說些別的事情

如果再不行的話我就會果斷放生

 

已讀不回型

這個就不用再說了

若是這種情況太常見

還是去找新歡比較實在。

 

まあ、大概就是以上這些類型

我遇到這樣的都會pass掉

不然熱臉貼冷屁股好讓人難過啊

如果還有其他的 等我想到的時候會補上xD 

 

總之若你交到的日本朋友非以上的人種

恭喜你!繼續死扒著他到天荒地老吧

 

不過還是得先說一下

這只是我主觀的想法

以上的情況當然也可能只是因為對方生性害羞不擅長聊天

他的內心其實波濤洶湧 慷慨激昂

這樣的話就只能看你有沒有辦法扒開他的面具啦

 

 

三、有心想要繼續聊 就再也不要斷了聯絡

好不容易抓到日本人

好不容易知道他有想要交朋友的意思

那就千萬!!!!!不要放走這條大魚!!!!

我歷經了千辛萬苦 臉皮很厚地到處搭訕日本人

搭訕到我都快要忘記我是誰(?)

才終於抓到幾隻我覺得聊得來的日本朋友啊

就拿之前曾經提過的D君來舉例。

雖然他真的世界無敵霹靂忙 忙到好幾天才會回我一次

但他在跟我聊的時候

從來不會只回一句 或是回一些無法接下去的話

而且通常都會反問我很多事情 讓聊天持續

遇到這樣的人

我真的只能用大哭來表示我的感動啊(表情很驚悚)

所以就算他再忙 我還是要緊咬著他不放

我要當個死纏爛打的厚臉皮之人挖哈哈哈哈

 

其實之前在台灣時有交過一些日本網友

明明當中有聊得來的

是我太不積極

導致最後全部消失不見了

如今想來有點後悔

如果當時有繼續保持連絡 我現在就不用處心積慮在這邊攻略日本人了哈哈哈哈哈

 

悲しい。

不過還好現在我還是找到了

我會努力跟他們做朋友 

只要看到他們出現 我就要立刻衝上去哇哈哈哈

(結果日本人被嚇跑)

 

希望這次我能好好把握住我喜歡的日本朋友

好的我終於打完了。真是累死我的毛

上一次打這樣一篇沒有照片的文不知道是多久以前了xD

總之就當我是心血來潮吧 

打這樣的文章意外累人呢

 

 

然後今天沒有本日發現 

因為我基本上都在家 萬分不好意思

之後會繼續出去玩的 相信我哦呵呵呵呵 

 

じゃ

 

以上でーす 

 

arrow
arrow

    カ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