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一天廢人後
我要來履行諾言 報告合格名單公布後的一些準備囉(蘿蔔跳三連發)
進入正題之前先來補充一下上篇沒講到的一兩件小事

校級的申請總共分成兩階段
申請資訊分別在十月中一月初左右會公告
而這兩階段都是可以申請上學期、下學期或者是一年

也就是說 並不是第一階段就只能申請上學期 第二階段就只能申請下學期xD
不過第二階段能選的學校只有第一階段剩下來的呢哦呵
國際處其實都會不定期舉行說明會
只要多發瞜的話就會知道很多訊息哦

由於我是第一階段申請的 合格名單的公布時間大約在十二月中
點我
會長這個樣子
點進去就會有我的名字好害羞唔呼呼呼
但我必須先跟各位釐清一件事情

並非公布合格名單就代表已經申請上了
這只不過是通過校內徵選
東吳願意將你送出去給國外學校審核
要等收到國外學校的入學許可才代表對方願意收留你哦ニャー
後續還有
七四十九樣試煉要通過呢不要高興得太早

好的總之合格名單公布後 就可以先稍微休息一陣子去過個聖誕節、跨年、荒廢期末考
不過別忘了要密切關注日方學校網站!!!!!!密切關注!!!!!!!!(提醒X100)
想當
時白痴如我自以為國際處會通知我們後續的準備事宜
才沒有這回事阿阿阿阿阿阿阿 
校級申請就是一個被放生的申請管道 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的呢

合格名單公布後 要在各學校規定的期限內繳交交換學生的相關申請資料
每間學校的期限各不相同
這要自己去學校網站查
歐美的我不清楚 日本的好像大約都在四五月
ただし!!!!!!(地獄少女口吻)
同志社的期限比別間要早許多呢
來個網址支援
秋季入學的繳交期限是三月下旬三月下旬三月下旬(回音)
當我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已經三月初了
要去辦護照體檢存款證明以及#%*(#$%^@$ (太多了以亂碼顯示)
最後還要請國際處寄到日本去 要幾個工作天
那時我真的以為我屎定了有聽到我心碎成一片片的聲音嗎

而且不知為何 我在同志社的網站翻遍了卻找不到願書的表格
國際處說會幫我找 結果最後我又被放生(已經不意外了被放生多次)
到頭來我是到日文系系辦跟助教拿的呢
問過去別間學校交換的人 他們好像都有在網站上找到願書表格
所以應該是不太需要擔心xDD
至於要去同志社大學交換的人
日文系助教會是你的好夥伴
就以的姿態衝去R棟十樓吧oh ya助教會張開雙手迎接你的


於是我就這樣度過了悽慘忙碌的三月。
回去翻那時的行程 我真的




東西遞交出去後
又開始漫長地等待入學許可
這幾個月就準備焦慮度過吧

然後渾渾噩噩到了六月。
我終於!!!!!收到了!!!!!這個啊!!!!!!!!!
Screenshot_2015-08-18-13-51-47.png


當下心情

我還記得那天我去帶小導遊 日本妹妹們全部跟我說恭喜xDDDD
痛哭流涕
沒多久我就收到入學許可了(寄發到國際處)

小提醒:記得要自己去國際處拿 不然文件很可能會被埋沒在成千上萬的紙堆裡最後就腐蝕不見

DSC_0155.JPG  
人生怎麼會這麼美好呢

再來就是八月初左右會收到在留資格證明以及宿舍相關資訊!!!!(同樣寄發國際處)
這已經是最後了 不需要再等待什麼了xDDD


申請交換的過程真的就是等待等待等待
等到天荒地老 血已乾枯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啊



最後再總結一下時程(以同志社大學秋季生為例)
三月:交換願書準備(密切關注日方學校網站也許每年不一樣)
五月底到六月初:審核完畢、入學許可寄發
八月初:在留資格、宿舍資訊寄發

耶我終於打完了xD
只剩下學海獎學金 過幾天再來

加油啊各位


以上でーす

arrow
arrow

    カ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