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不見

各位早安啊~~~

一開頭就在垃圾話

 

有鑑於這幾個月實在太忙

忙到我都快要忘記自己其實是個山豬這件事情

自然也沒有空來增文了呢嘻嘻

好不容易終於忙完一個段落

又到了我要來回饋社會的時候了

意思就是說所有關於交換的事情真正結束了阿嗚嗚嗚嗚我的京都!!!!!!!

有病嗎

好的對不起最近壓力大

垃圾屁話多 請原諒

 

那麼以下就正式來報告一下回國後

有什麼事情該注意的吧ya~~~

 

東吳大學校級交換生為例哦(跳跳)

 

學分抵免

相信大家在當初申請時就應該會知道這回事

交換回國後

請記得在開學後一週內繳交學分抵免表

順帶一提必須附上交換期間的成績單

而這時候就會有一些焦慮的小伙伴(譬如我)露出的驚恐表情

日本學校沒寄成績單來是要交個大頭鬼毛線啦!!!!!!!!

不過別擔心

莫急莫慌

經過我去日文系系辦多次騷擾助教的結果

其實沒那麼快交也是無所謂的呢哇哈哈哈哈

日方學校寄成績單的速度本來就不會太快

特別是同志社這間龜速龜速龜速到都讓人想圓寂(!?)的學校

完全不需要期待在春假前可以拿到成績單喔

我大概是四月中才從系辦那裡拿到的

在此提醒千萬要記得自己去拿x100

因為沒有人會提醒你這件事情

若是自己不記得

在日本修的學分就通通白費了哦乎呼呼呼呼

 

基本上助教會幫忙填寫抵免學分的表格

只要確認無誤後交到註冊組就萬事ok啦

 

5000字以上心得報告

 

這個東西也非常重要

什麼都不交這個一定要繳交的

因為這事關當初交給學校的5000塊保證金阿啊啊啊啊啊啊

據說以前很多交換生回國後都忘了繳交心得

國際處覺得很難過

才從我這一屆開始實施保證金的制度

沒有繳交心得就拿不回錢囉

為此我只好乖乖交了洋洋灑灑的21頁心得文(還硬要貼一堆垃圾圖)

為了我的人質啊啊啊啊啊啊

基本上越早繳交就越早退款

不過相信大家都知道國際處的習性

退款了也不告~~~訴你

因此要自己去國際處問哦

抱著被國際處討厭的決心 三天兩頭去騷擾他們吧哇哈哈哈哈

 

被逐出校門

 


 

接著

以下為不一定要繳交的東西

 

交流協會短期留學生獎學金報告書

 

這就是有申請上的人才需要繳交的了

回國後三個月內必須繳交

交協的網站上有表格下載

基本上就是長這麼一個樣子

寫過學校的報告書以後就覺得這其實一點也不難

對我來說難的應該是不能貼屁圖這件事情

到底是有多想貼

總之只要寫完交給系辦就可以了

助教會打電話來通知主任已經簽好名

領取後再交到國際處就行囉

 

境外交換研修獎補助申請表

 

然後最後要說的就是這個阿吼吼吼吼吼吼吼

講到這件事情真是讓我充滿怨氣

因為我錯過申請時間了

再說一次

我錯過申請時間了錯過申請時間了錯過申請時間了(無限loop)

 

由於去年大概是五月初至五月中時公布

我就一直沒有去國際處網站看

等到我發現時已經!!!!手遅れだぁぁぁぁぁぁぁぁ!!!!!!

都怪我太忙了

還有國際處完全不通知大家

因此我就這樣光容錯過繳件時間

枉費我在日本都沒什麼翹課啊早知道我就不要去學校了嗚嗚嗚嗚嗚這個申請是看在日成績的阿嗚嗚嗚嗚嗚

 

如此這般 

有了我這可悲的前車之鑑

大家一定要記得密切關注國際處網站

不然沒有人會提醒你有這個獎學金可以申請哦

順帶一提資訊公布會長這個樣子

強烈建議從四月中就開始注意

才不會發生像我一樣的悲劇呢呵呵呵呵

 

那麼以上

就是一些回國後注意事項

大家有沒有很懷念久違不見的小天使呢

快滾

 

 

 

打完了這篇

關於交換的一切真的就正式結束了

幾個月過去

轉瞬間我在京都的好夥伴們也開始倒數回國的日子

我懂啊我懂妳們的心情啊

 

在京都的每一天依然歷歷在目

很感謝那段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相信我

我很快就會回去的

因為!!!!!!!!

 

我六月中就要去關西玩囉呀哈哈哈哈

 

這廢物

 

也許會去一些之前沒去過的地方

到時候再來增文

 

 

以上でーす

arrow
arrow

    カ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