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發文已經是五天前的事情了 我果然不是個太有毅力的人

這兩天去辦了簽證 本來以為會很麻煩 結果意外得簡單迅速xD

那麼就來紀錄一下行程


其實前一陣子就拿到了在留 但因為要打工就一直沒有時間去辦
昨天終於有空了哦呵

辦理地點就在台日交流協會
詳細的資訊交協網站寫得很清楚就不再多做贅述 點我
只要看到通泰商業大樓 走進去就對了

不過在去之前有一些東西得先準備 看到準備這兩個字 就知道小天使又要出現了哦


辦理前

一、在留資格證明書正影本各一份

二、身分證正影本各一份

三、六個月內有效護照

以上三點沒什麼好說明 準備就對了xD

四、2吋白底照片一張

這部分其實不會太嚴格 沒有露出耳朵的照片也可以用哦

五、申請書

看是要先下載好或是到那邊再填寫
因為要填的東西有點多 我自己是選擇用先印出來的方式
空白申請書 這裡可以下載哦

交協的網站上其實有下載的地方 但萬惡的是
只有英文版呢
中文版的連結不曉得為什麼壞掉了xD
申請書填寫範例可參考這裡 不過應該還是有一些讓人困擾的地方 就稍微來講解一下

●預定在日逗留日期

看你的在留資格證明上是寫多久 就從出發的日期往後推
說到這個我一定要來講句廢話
那就是!!!!!!!

雖然我只去交換半年
 
但同志社給了我一年的在留資格!!!!

(字放得比標題還要大)

我要在那裡厚臉皮待一年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開玩笑的。這樣我就會延畢

總之我是9/9出發 我的日期就是寫2015/09/09~2016/09/09

●申請人在日擬入住的酒店/旅館名稱或友人姓名及地址

由於同志社的宿舍資訊已經公布 我就寫了那邊的地址
但寄來的資料上沒有電話 我找了超級久 上面只有印了不只一次京都大型ゴミセンター的番号.......
所以最後我就空著了xD
若是還沒有公布宿舍資訊的話 就填寫日方學校的地址及電話唷

●上次赴日之日期及停留期間

如同前兩篇所說 我上次去日本是三歲的時候呃呵
那邊的警衛伯伯就叫我直接寫20年前xD

●工作單位名稱及地址

雖然範例上面說學生可以寫「無」
但我還是寫上了東吳大學的地址跟電話

●在日保證人(請填寫保證人的詳細內容)

也是填寫日方學校的資料 與申請人的關係就寫「交換學生」

比較讓人困擾的大概就是這幾點 其他如果有不懂的
那邊都有好心的警衛阿伯會提供詳盡的教學

總之填寫好就可以辦理了 整個流程不到五分鐘 很迅速xDD
還會拿到一張領取時要用的小黃單 原諒我忘記拍了對不起阿嗚嗚嗚嗚

小黃單非常重要 千萬不要弄丟!

再來就是領取時需要的東西了

辦理後

辦好的隔天馬上就可以去領了 到時要記得攜帶以下的東西哦
一、小黃單

二、身分證正本

三、簽證費820元(104/04/01調降)

以上!!!就是辦理簽證的流程 其實真的非常簡單xD
為了省車錢 這兩天都非常熱血地騎腳踏車衝過去(肖狼)
跋山涉水了幾千萬(!?)公里 真正辦的時間加起來只有十分鐘
真是 一段快樂的旅程呢



因為實在懶得馬掉個人資料 就重點拍了我的一年簽證アハハハハ(很煩人)

希望這一串廢話有幫助到之後要辦理簽證的大家





最後附上我跟親愛かんな昨天的約會照哈哈哈(非常跳tone)
預祝我們一切順利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 日本 簽證
    全站熱搜

    カ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